“北现速度”还能再续辉煌吗

12-27 08:19 | 汽车来源: 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如果说16年前北京现代第一位用户选择索纳塔,看中的是产品本身的国际品质和韩系设计,那么今天索纳塔插电混动版的热销意味着,北京现代正全力提升品牌形象,远离中低端市场的惨烈竞争。资料图片

放眼汽车市场,豪华品牌随着产品小型化、年轻化,价格不断下探,下端的自主品牌随着研发能力的提升,产品竞争力获得爆发式提升,价格不断上攻。这个局面下,距离自主品牌最近的韩系车无疑是“夹心饼干”中受冲击力最直接的一层。

不过,时至今日,北京现代的一系列调整已经显现出回归主流品牌的姿态。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宏良表示,在达成千万用户这一伟大里程碑的同时,北京现代人更愿意将其视为全新起点。“以技术为发展赋能、以本土化为发展蓄能,继续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

12月23日,随着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向第1000万名用户交付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版,北京现代正式迈入“千万辆”时代。在中国汽车市场,“千万辆”向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里程碑。从1到1000万辆,上汽大众用了30年,一汽-大众用了23年,上汽通用用了17年,东风日产用了15年2个月。北京现代则用时16年。

有分析指出,曾经的“北现速度”是依托产品的高性价比和高效、务实的营销力获取的。当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之后,北京现代的营销力必须建立在有高科技配置的全新产品力基础上。如果说是LA FESTA菲斯塔、全新途胜等新产品帮助北现稳定了销售基盘的话,那么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版则是北京现代品牌向上的一个全新开始。

据介绍,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版搭载的TMED混动系统具备75km同级最长纯电续航和1.3L同级最低百公里油耗两项傲人的成绩,荣登“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不过,该车只是北京现代在新能源领域全面布局的前奏。目前,北京现代已经实现了在EV、HEV、PHEV三大新能源系列全面量产,是国内率先达成这一成绩的合资品牌。

实际上,现代汽车集团在新能源方面有着全球领先的技术储备,不久前NEXO和昂希诺电动车型刚刚在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中独占两席。毫无疑问,这将成为北京现代在合资品牌新能源车市场领跑的独特优势。

“之所以买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版,首先是我比较信赖北京现代的技术实力,其次这款车能满足我和家人的出行需求,经济环保而且很舒适。”北京现代的第1000万名用户于浩告诉记者,他选择该车既是出于对北京现代品牌的信赖,也因为要兼顾绿色出行与驾驶乐趣的双重需求。

如果说16年前北京现代第一位用户选择索纳塔,看中的是产品本身的国际品质和韩系设计,那么今天索纳塔插电混动的热销意味着,北京现代正全力提升品牌形象,远离中低端市场的惨烈竞争。

据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梦铉透露,从2019年起,北京现代将进入新车型密集推广期,会推出近10款采用智能网联技术的新车型。同时,智能科技将是北京现代“千万+”时代的重点发展方向。“北京现代将以更积极的态度拥抱互联网,引入业内最前沿的智能网联技术,打造更懂中国消费者的智能网联汽车。”

对于未来,尹梦铉则更是充满信心。他说:“站在全新的起点上,北京现代将凭借现代技术的核心竞争力,让更多的用户畅享未来美好出行新生活。我相信,北京现代的‘千万+’时代将更加精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记者 许亚杰

责任编辑: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