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型客机C919第三架试飞飞机顺利完成首飞

12-28 15:35 | 要闻来源: 央视网、中新网

视频/央视新闻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28日从承担中国大型客机研制重任并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公司)获悉,中国C919大型客机第三架试飞飞机当天中午顺利完成首次飞行,至此,中国商飞公司共有3架C919飞机进入试飞状态。

北京时间当日11时07分,试飞员徐远征、张健伟驾驶着C919飞机103架机,搭载着观察员蔡俊,试飞工程师赖培军、王涛在浦东国际机场的第四跑道上,滑跑、抬头、冲上云霄。12时45分,C919大型客机103架机平稳降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1小时38分钟的飞行中,C919飞机103架机完成了21个试验点,圆满完成其第一次蓝天之旅。

中国商飞公司表示,此次飞行后,C919飞机103架机将适时转场西安阎良,开展颤振、空速校准、载荷、操稳和性能等科目的试飞。此前,C919飞机已有两架试飞飞机在西安阎良、山东东营和江西南昌开展多地同步试验试飞。

据了解,中国商飞公司另外3架C919试飞飞机正按计划进行部装、总装,6架试飞飞机计划2019年全部投入试飞取证工作。(完)

综合央视网、中新网报道

责任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