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开展《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

本报承办并进行大型直播

12-29 11:09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12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千人五禽戏、五祖拳、赣韵操等中小学“绝活儿”在今天本报推出的一场名为“亮手绝活儿,见证传承的力量”大型直播中亮相。近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继续开展<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的通知》,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集中展示活动由此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和元旦、五四青年节、教师节、国庆节等现代节日为契机,展示活动将直接反映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反映节日的文化,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展示内容为群体性节目,包括以班级甚至年级、学校为单位的群体性学生展示节目,优秀学生体育艺术社团节目,高水平专业体育艺术院校(系)节目。展示活动形式为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戏曲、朗诵、传统体育项目、广播体操、大课间展示、体育艺术公开课等。通过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培育民族情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历史文化传承和国家认同。

据悉,此次展示活动以“展、拍、播、演、讲、创”六种方式进行,其中“展、拍、播、讲、创”五种方式的项目选取中央网络媒体和新媒体平台进行全媒体展示,“演”的项目通过电视媒体播出。

作者:樊未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