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已选派129名干部到扶贫办挂职

12-29 19:38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兰州12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豪)今天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了2018年全省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据介绍,2019年在选人用人上,甘肃省将始终突出实干精神、突出担当作为、突出基层导向,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锻炼和选拔干部。目前,已先后选派129人到市县扶贫办挂职,选派54名优秀的正处级年轻干部挂任贫困县县委副书记。

同时,大力选拔在脱贫攻坚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今年以来,共有61名省管干部和省直单位干部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提拔使用。

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振亚介绍,脱贫攻坚是甘肃省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2018年6月,甘肃省委出台了《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明确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考察识别、提拔使用干部的主战场,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此,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突出精准科学选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

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2018年全省提拔的“70后”厅级干部占到“70后”厅级干部总数的31.21%,省管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明显改善,省管干部平均年龄比去年下降了1.36岁。为激发内生动力、树立正确导向、强化考核激励鞭策作用,甘肃还突出净化政治生态,把“担当作为”情况作为选人用人专项巡视检查重点,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进行果断处理。全年,全省各级共查处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52起,问责252人,在广大干部中引起了强烈震动。

此外,甘肃组织工作还突出制度机制创新,按照突出服务脱贫攻坚、突出服务市县基层、突出服务高端人才、突出兼顾各方的原则,实施重点人才项目132个,其中涉及脱贫攻坚的项目98个,提供8030万元经费支持。与此同时,坚持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所有培训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各类培训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各方培训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不断加大项目、资金倾斜力度,拓展培训渠道、创新方式方法,在多个省份先后举办8期贫困县党政领导干部及驻村帮扶干部脱贫攻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取得了显著效果。

国内时事部编辑

作者:王豪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