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协通报对“递国旗”等马拉松违规事件处罚决定

12-30 23:10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12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 璇)中国田径协会今日发布了《关于对近期马拉松违规事件处理情况的通报》,公布了对2018年群众广泛关注的几起马拉松违规事件相关组委会和运营公司的处罚决定。

中国田协在通报中指出,为严肃纪律、维护公平竞赛,根据《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管理办法》,决定对2018年苏州(太湖)马拉松“递送国旗”事件、南宁国际马拉松“拉拽冲线冠军运动员”事件、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比赛“抄近道”事件中涉及的各赛事组委会作出取消参加2018年度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赛事等级评定资格的处罚,并要求上述组委会于2019年1月31日前向中国田协递交书面整改报告。

通报同时强调,其中,苏州(太湖)马拉松赛、南宁国际马拉松赛均为“奔跑中国”系列赛事,协议合作运营方为北京上德大爱体育有限公司(原北京上德尚品体育有限公司),但实际运营方为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浙江)有限公司。其在赛事组织过程中增设奔跑中国系列活动仪式方案中的有关内容,未经赛事主办方中国田协知晓和同意,干扰了赛事的正常进行,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中国田协对上述运营公司给予警告处罚,并要求上述公司在2019年1月31日前向中国田协递交书面整改报告。中国田协还将视上述组委会及公司整改情况决定是否追加处罚。

中国田协在通报中表示,作为中国马拉松运动发展中的一员,田协对近期出现的马拉松违规现象负有责任,并将认真剖析,自省自查,聚焦问题根源,进一步修订、完善马拉松赛事管理办法和组织标准,提高服务能力,与赛事组委会共同提升办赛组织水平。

此外,马拉松作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依旧处于成长阶段,中国田协对相关各方发出号召:号召马拉松各方珍惜来之不易的健康环境,认真汲取通报事件的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强化主体责任,办人民满意的赛事;号召每一位跑者,珍惜每一次参赛机会,文明参赛;号召马拉松各方凝心聚力,共同推动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健康、有序发展。

作者:梁 璇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