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上场球员均有得分,北京首钢以一场大胜为2018划上句号

12-30 23:16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12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今天晚上,北京首钢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2018年的赛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对于这样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胜利,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露出了笑容,但两天后,一场恶战正等着北京首钢,因此,雅尼斯对于胜负也有着更理性的视角,他说,不管是年终还是年初,我们都希望以胜利去迎接它,但无论是输是赢,我们都要从中找到赢的原因或输的原因,这才是最重要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今晚对阵目前联赛的副班长天津队,北京首钢也是势在必得,虽然两员大将外援艾伦·杰克逊和刘晓宇都因伤病无法上场,但是开局之后,北京首钢很快就发起一波三分球攻势,确立了比分上的领先。之后,领先优势不断扩大,整场比赛,天津队都没有对北京首钢形成太有力的反攻,最终北京首钢以107比86的大比分获胜。其中汉密尔顿、翟晓川、方硕、王骁辉、张卓的得分均上双,更难得的是,北京首钢的11名上场球员全部都有得分进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开局的一波攻势得手,也是北京首钢的既定战略,雅尼斯在赛后表示,对于打天津队这样的对手,我们就是要从比赛一开始就确立领先。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这样的胜利方式符合雅尼斯的预期。加上这是2018年的最后一场比赛,雅尼斯自然是以笑纳之,“不管是年终还是年初,我们都希望以胜利去迎接它”。不过,雅尼斯认为全队也要保持冷静的头脑,重要的不只是比赛结果,他说,无论是输还是赢,最重要的还是要知道输在哪儿和赢在哪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这场比赛,北京首钢的两名主力杰克逊和刘晓宇都没有上场。本赛季以来,北京首钢继续遭遇着伤病不断的困扰,很少能够满员参赛。但两天后的2019年首场比赛,北京首钢将迎战目前联赛排名次席的辽宁队,如果北京首钢继续以单外援作战,无疑凶多吉少。雅尼斯表示,杰克逊下一场比赛能不能参赛,唯一能决定的就是他自己,我们不会用“将要面对强队”这样的说辞给他施加压力。但是我们会动员并相信上场的队员们能拿出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

作者:慈鑫

责任编辑:贾志强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