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雪溅说CBA:放下“心魔”是取胜的前提

12-30 23:18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12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范雪)今晚,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107:86大胜天津男篮,为2018年最后一轮比赛画上句号。

在此之前,北京首钢男篮客场输给广东队、主场败给深圳队。北京首钢男篮从两连败到今晚的胜利,是一场比赛的时间,同时也是一支球队在短时间内迅速调整和转变的结果。

有人说,这场比赛毫无悬念,毕竟此前北京首钢男篮排名前四,而天津男篮排名靠后,这样的结果并不让人意外。其实,现在的排名并不能说明什么,毕竟赛季才刚刚过半,“京津”两队并不存在巨大差异。上一次北京首钢战胜天津男篮,比赛就十分胶着,下半场北京首钢才开始领先。没有一个对手一定是弱者,如果不专注,胜利的天平一定不会倾向你。

失败的“心魔”是可怕的,何况带着两连败。尽管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北京首钢拿过13连胜,但与广东这样真正的强队对比,北京首钢显然不足明显;同时在兵败广东队后,回到主场面对深圳队,依然力不从心。加上主力控卫外援AJ连续缺战,让球队的处境十分被动。

摆在眼前的现实,是无法改变的,只能接受和顺应。两连败的现实也好,人员不整的现实也罢。于是,今晚的北京首钢男篮在现实之上,重振旗鼓,做好当下。唯一上场的大外援汉密尔顿依然承担很多责任,翟晓川则用三双数据展现出主力球员的能力,北京首钢队11位上场球员均有得分。过硬的防守让天津队只得到86分,团队篮球的精神让北京首钢彻底放下了“心魔”,战胜的不仅是对手,也是球队自己。

这一轮比赛是2018年最后一轮比赛,这场比赛的胜利显得尤为有意义,这是对2018年的完美告别。如今北京首钢队以19胜7负的成绩排名第三,与上赛季同期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雅尼斯说:“无论是输还是赢,最重要的还是要知道输在哪儿和赢在哪儿。”只有摆正了心态,才能更好地迎接下一场比赛。

2018年即将结束,这个赛季依然很漫长。期待2019年的比赛更加精彩耐看,更期待每一支球队都能有所得、有进步,中国篮球越来越好。

作者:范雪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