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民警与南湖革命纪念馆的跨年时刻

12-31 14:24 | 青年之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嘉兴12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魏其濛)2018年12月31日,浙江省嘉兴市的民警喻荣岳依然在岗位执勤。元旦假期,来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的游客大增,民警们任务繁重,他和同事的跨年瞬间注定要在工作岗位上度过。
今天上午,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最高气温只有1℃,喻荣岳和他的同事们全员加班,他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分局广场派出所(以下简称广场所)的负责区域包括七一广场和南湖革命纪念馆。
近年来,前来纪念馆参观的游客大量增长,尤其是节假日,人流量经常超过一万人次,峰值达3万人次。“比如学生,从幼儿园的孩子到大学生都有,他们都很想重温共产党成立至今的历史。”
喻荣岳自己也参观过纪念馆很多次:“我是2005年入党的,以前在老家就经常参加党支部的活动,在嘉兴参观了纪念馆,更加深化了对祖国的热爱,也爱上了嘉兴。”
喻荣岳今年34岁,来自湖南,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说,因为妻子在嘉兴工作,他5年前来嘉兴安了家,有了两个孩子。他的爷爷、爸爸、叔叔等长辈都是军人,所以自己从小也渴望成为军人或警察,为人民服务。
在广场所工作,虽然加班时间多、责任重,但喻荣岳很有成就感。曾经有两次,他在中午休息时间帮助走散的老人找到了家人,“她们给了我好长时间的拥抱,我觉得太温暖了。”
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喻荣岳很期待:“未来这一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也会坚守我的岗位!”

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分局广场派出所外景

七一广场外景

喻荣岳正在七一广场站岗

喻荣岳和同事正在南湖景区巡防

作者:魏其濛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