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黄陵:“汉皇谒祖”穿越时空 游客触摸中华千年文化

12-31 17:25 | 文化咖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陕西黄陵12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今天晚间,2019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系列活动将在黄帝陵轩辕殿前举行。作为“黄陵谒祖·祈福中华”2019全球华人新年祈福系列活动之一,今天上午,“汉皇谒祖”文旅体验活动在黄帝陵人文初祖殿前举行。

着汉服、用汉器、奏汉乐、行汉礼……活动现场,60余位身着汉服的礼仪表演团队,以汉武帝率领18万大军祭祀黄帝陵为历史依据,以汉家天子祭祀黄帝的礼仪表演,展示出黄帝文化的内涵。现场嘉宾通过不同的角色扮演参与其中,亲身感受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带来的不同体验。

“在新年祈福大典之前,通过角色体验,再现汉武大帝祭祀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历史故事,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祖先的伟大、中华文化的伟大,倍感自信、自豪和骄傲。”有嘉宾在活动现场表示。

汉武帝的饰演者张晗告诉记者:自己是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完成这场仪式的演出,他希望“所有参与者和炎黄子孙,都能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下去。”

法籍华人孙小玲表示,有幸参加这样的祭祖祈福活动感到非常高兴,祝愿中华民族昌盛繁荣!

作者:孙海华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