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种品质选出中国儿艺2019年 “小小代言人”

12-31 19:55 | 文化咖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蒋肖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跨年剧汇暨2019 ‘小小代言人’颁奖礼” ,近日在假日经典小剧场举办。
中国儿艺“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自2016年举办以来,受到了众多小朋友的喜爱。今年,中国儿艺采用全新的评选模式,将剧院常演的42部剧目,凝结成12种优良品质:勤劳、环保、勇敢、团结、快乐、孝敬、智慧、自信、善良、创新、坚强、诚信。每种品质由一名“小小代言人”代言,使孩子们不仅是此种品质剧目的传播者,还是此种品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最终,12位小朋友脱颖而出,这12位“小小代言人”热爱儿童剧,多才多艺,各具特点。“环保”品质的“小小代言人”王鹤霏虽然只有6岁,但已经是一名一星志愿者了。小小的她从小就跟着父母做公益,在国庆期间还在天安门广场和国内外游客宣传零垃圾环保计划。8岁的张溥博从10个月大开始就来中国儿艺看剧,作为“坚强”的代言人,他用一段《击鼓骂曹》中的老生经典唱段,将不屈的气节展现得淋漓尽致。
“快乐”的代言人张硕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小小代言人”活动了,在她的身上,从最初她还需要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才敢上台,到如今她可以独自将《罐头小人》的主题曲声情并茂地表演出来,由此可见儿童戏剧和戏剧活动对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
不同于往年晚会式的节目串演,今年的颁奖礼,中国儿艺邀请优秀青年编剧杜薇,优秀青年导演、演员廖伟和艺校教学主管王堃,根据“小小代言人”的自身特点,共同创排了舞台剧《孩子们的舞台》。12位“小小代言人”因参加颁奖礼而来到剧场,却因谁才是第一个代言人而产生争执,由国家一级演员邓晓光扮演的智慧的“炼月仙”被孩子们请来当裁判,一场PK一触即发……
演出结束后,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副院长赵寒冰为2019“小小代言人”们颁发荣誉证书和专属奖杯。12位“小小代言人”将在2019年以身作则,弘扬代言品质,宣传代言剧目,与中国儿艺携手将儿童剧的魅力传递给更多的小朋友们。
尹晓东说:“中国儿艺秉承‘一切为孩子’的工作理念,每年创作4~6部新戏,演出600余场,为40余万观众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通过优秀作品的创作演出,传递了真善美,中国儿艺的舞台带给了大家勤劳、环保、勇敢、团结、快乐、孝敬、善良、创新、诚信、智慧、坚强、自信的良好品质。中国儿艺的舞台属于孩子们!”

作者:蒋肖斌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