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风雪夜 全力保畅通

12-31 21:25 | 暖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南昌12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陈卓琼 通讯员王璐)今日下午,南昌西工务段的264名干部职工结束了一天一夜的扫雪除冰工作,回到了原岗位继续值班。
30日,南昌迎来入冬第一场大雪。为确保管内高铁运输安全畅通,南昌西工务段及时启动了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布置了“作战图”,集中优势兵力,随时待命。
30日11时,降雪逐渐增强,南昌西线路车间职工随即拿着笤帚、铁铲、喷灯和防冻液等“装备”,冒雪奔赴现场,针对道岔区段关键部位进行扫雪除冰作业。
当天下午17时,南昌西站钢轨表面积雪厚度已达40毫米,凛冬的雪伴着寒风,刮在面庞异常刺骨,走在枕木上,脚下的道砟盖着积雪,咯吱作响。扫雪人员分成若干小组,梯次进行作业。
职工们先使用喷灯点火,把钢轨上覆盖的积雪融化,再用扫帚和铲刀清理残留的雪块,最后在关键部位涂上防冻液,为设备穿上“防冻外衣”,每十五分钟便清理完成一组道岔。
截至今日中午,南昌西线路车间职工共清理了230组道岔,目前,管内降雪区域线路通畅,各趟高铁列车安全运行。

作者:陈卓琼 王璐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