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祖国一起等待新年的第一缕阳光

01-04 11:22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1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李帛尧)元旦是新年的第一天,在元旦看一次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具有着特别的意义。今天凌晨2点,已经有一些群众自发来到天安门广场,和祖国一起等待新年的第一缕阳光。

1月1日凌晨2点,已经有一些群众在天安门城楼前等待今天的升旗仪式(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李帛尧/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来天安门广场等待升旗的群众当中,有很多都是在校大学生。五名来自河南的同学告诉记者,他们是00后,是学校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今天早上看完升旗仪式之后,还要立刻赶回河南上课。他们说,在承担学校的升旗任务的时候,就感受到国旗护卫队队员所应承担的使命和职责。那是一种潜移默化和深远持久的影响。期间,一名潘姓同学还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兵役登记证,并对记者说,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加入负责天安门升旗的国旗护卫队,实现自己的理想。

凌晨4点,天安门广场东侧入口,已经有很多人在这里排队,等待入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李帛尧/摄)

凌晨4点,记者采访到了三名来自河北保定的大学生,他们是即将参加今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大三学生。其中一名同学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元旦的升旗仪式了。他说,今年是建国70周年,是整十年的大庆,相比于他参加的另外两次元旦升旗,他感觉今天的升旗会更有意义。三名同学借此机会,向记者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考上自己理想学校的研究生。并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早上6点30分,天安门东侧华表附近,已经聚满了来观看升旗仪式的群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李帛尧/摄)

人群中自拍杆林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李帛尧/摄)

在今天的升旗仪式中,自拍杆成为不少人携带的“装备”。由于来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的人数很多,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站在理想的角度。于是,一些人便带来了自拍杆,通过增加高度来扩展自己视野。早上7点30分,三军仪仗队通过长安街,自拍杆便成为了群众一睹仪仗队风采的工具。

现场群众用手机记录国旗冉冉升起的过程(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李帛尧/摄)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新年第一缕阳光的照耀下迎风飘扬(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李帛尧/摄)

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旋律,和平鸽翱翔在天安门城楼周围。(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李帛尧/摄)

作者:李帛尧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