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军官的“中国味”真浓

01-01 14:18 | 军事来源: 新华社

外国军官欧纳尔、迪迪埃等合唱《Magic In The Air》。梁良/摄

近日,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学术报告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来自70多个国家的外国高级军官及其夫人子女,与中国军官共500余人欢聚一堂,举办“共享和平 携手前行”主题联欢会,共同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2019新年的到来。

国际防务学院举办“中外军官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新年联欢会”。梁良/摄

联欢会在意大利上校马西莫等5名军官朋友的视频合集《我对中国的印象》中拉开序幕。军事文化学院表演了中国民族舞《祝福》《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孟加拉准将哈立德的独唱《A Cloudy Day》、刚果(金)上校迪迪埃等合唱《Magic in the air》充满异国风情,法语班用较为纯正的中文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将晚会推向高潮。外军军官朋友们自编自演的小品《301室轶事》《学做第八套广播体操》,反映了生动的校园故事。中外军官歌曲串烧《小城故事》《我们不一样》《打靶归来》等有韵味、有特色,最后在大家合唱《我在北京的家》中圆满落幕。

中外歌曲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小城故事》、《我们不一样》等。梁良/摄

这次联欢会既有“国际范”,又有“中国味”。通过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展示外军学员看中国改革开放的视角,通过讲中国话、唱中国歌、听中国故事,增进了中外文化融合和情感认同。斯里兰卡准将萨曼塔表示,参加这次晚会让他感受了国防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加深了对中国改革开放的理解认识,加深了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认识。

外军夫人子女、第三幼儿园老师共同表演舞蹈《茉莉花开》。梁良/摄

鲜花与掌声,代表着无限的激情,祝福与问候,凝结着中外师生的情谊。大家一起辞旧迎新,把暖意融入喝彩,把笑意写在脸上,共同迎来和谐、温馨、欢乐的新年佳节。

作者:文诚 毛丽燕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