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2019 ,国科大学子新年钟声中畅谈使命

01-02 16:35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时间使者”敲响新年的钟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2018年12月31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在雁栖湖校区举办了“聆听岁元·初心依旧”2019跨年盛典活动。

当晚,以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留学生以及校友代表组成的“时间使者”5人团队登上了该校区的标志性建筑——钟楼,敲响了迎接新年的钟声。钟声洪亮,饱含着国科大师生“惜时如金”的愿景。

伴随着新年钟声,2018年正式画上了句号,2019年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在2019跨年盛典活动上,国科大学子还快闪合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告白并祝福祖国。

“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中国科学院院长、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院士曾在2018年国科大开学典礼上寄语学生。新的一年,对于国科大学子而言,这也将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

在“时间使者”之一、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陈俊廷看来,这些年来国家发生了很大变化。“能深刻感受到近年来中国在人工智能行业等高科技行业突飞猛进,这非常令人高兴。希望新的一年里这种势头能继续保持,同时期待环境问题能得到进一步解决。祝愿2019年祖国改革与发展齐头并进,人民富强,国家强大。”

国科大学子现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让国科大2017级空间物理学硕士生金钰妍感到骄傲的是,在未来的空间探测中,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星”。“但我们对应的科学研究水平与世界上先进空间国家仍有差距,这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在新的一年,金钰妍表示,自己要学习更多的知识,去更多的地方,“希望我们国家基础科学的研究发展得越来越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当中”。

“作为国科大学子,很高兴看到我们国家的技术实力不断在提升,比如与我专业相关的通信领域,在5G通讯方面我们国家已经是领跑者之一”, 2015级物理电子学专业博士生郝腾飞希望,祖国在高科技领域发展出更多自主可控的技术。

作为大四本科生,陈俊廷表示,自己2019年的主要任务是完成毕业设计。“最大程度履行我的职责,认真做好每一个实验,写好每一份报告,完美地做完毕设课题,认真踏实,我觉得这就是我对2019年最好的期望。

作者:孙庆玲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