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重点共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01-02 16:50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杨安 李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日前,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关于重点共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意见》(教高函〔2018〕20号)。《意见》指出,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战略,落实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任务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有关要求,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更好地为国家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经协商,决定重点共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根据《意见》,教育部支持该校根据国家能源战略、石油石化及其他能源行业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努力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能源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成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服务国家能源以及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基地。山东省将该校的改革与发展纳入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并给予相应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学校将充分利用智力资源和创新要素密集、能源学科特色鲜明的优势,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能力,全力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构建并完善能源学科体系,为山东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教育、科技和文化支撑。

作者:杨安 李振 邢婷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