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长兴关爱弱势青少年群体

01-03 13:04 | 视点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杭州1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一只书包、一套文具、一套百科全书,在很多家庭看来微不足道的物品,寄托了困难家庭孩子的梦想和期待。今天,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通过快递小哥志愿者把爱心物资送到每一位弱势青少年的手中。

自2018年以来,团长兴县委联合县关工委等部门,重点针对农村留守儿童、贫困闲散青少年等群体,开展送微心愿助人圆梦专项行动,动员青年联合会、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快递小哥”志愿者以及社会爱心人士通过家庭走访、爱心资助等方式,为贫困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残疾青少年等群体送去温暖。

团长兴县委负责人介绍,全县各乡镇、街道和园区关工委、团委通过广泛宣传、上门走访等方式,精准排摸辖区内6岁-14周岁的弱势青少年群体,包括但不限于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疾青少年等。资助物品主要以冬季保暖衣服、手套等过冬和学习用品为主,价值一般不超过500元,低保户、孤儿、伤残、重疾等特别困难的可提供1000元以内的爱心物资。

这次共惠及320余名弱势青少年,累计捐赠物资8万余元。来自长兴“快递小哥”行业团委的志愿者们把爱心物资送到每一位弱势青少年的手中。

此外,团长兴县委关心青少年实际困难,开展“携手成长·一路有我”慈善爱心助学行动,资助对象涵盖小学生到研究生,资助人数已突破400人,资助金额达98.25万元。(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通过快递小哥志愿者把爱心物资送到每一位弱势青少年的手中。(苑琪辉 供图)

作者:李剑平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