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经济危机影响 福特/丰田/FCA销量缩水

01-04 08:51 | 汽车来源: 环球网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消息,收到土耳其经济危机的影响,福特、丰田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等汽车制造商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土耳其里拉贬值,新车售价上涨,导致2018年新车销量下降33%左右。

汽车经销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前11个月,土耳其汽车销量同比下滑34%,至543,231辆,11月单月下滑42%至58,204辆。前11个月的汽车产量下降8%至143万辆。LMC预计,2019年同期产量将降至140万辆。

土耳其之所以吸引车企前去投产主要因为生产成本较低、熟练及半熟练工人资源丰富、其中心位置可轻易进入欧盟、欧亚大陆和中东市场。众多车企已经在土耳其实现本地化生产,并且为当地市场提供定制化车型。欧洲消费者比较倾向掀背车,而土耳其消费者比较喜欢轿车,轿车约占当地市场一半的份额。

丰田预计土耳其车市将由2016年的100万辆缩水至55万辆。由于市场缩水,丰田公司需要吸收一部分价格增幅。丰田在土耳其生产卡罗拉轿车,满足本地市场需求并用于出口。丰田近期还在土耳其投产了4亿美元,来生产CH-R紧凑型SUV,出口欧洲市场。

福特欧洲首席执行官Steve Armstrong坦言,福特正努力扭转欧洲业务亏损的局势,而货币现状将是该公司面临的“重要外部困难”。福特目前在土耳其合资生产全顺与Transit/Tourneo Custom车型。2017年福特在该国的市场占有率为12%。

菲亚特在土耳其生产Tipo/Egea紧凑型车,雷诺生产Clio小型轿车。LMC汽车中东欧分析师Carol Thoma指出, FCA和雷诺在土耳其的合资公司同样也不能免受影响。雷诺与达西亚品牌2018年前11个月该国销量同比下降34%,至100,993辆,FCA销量下降42%至60,450辆。

责任编辑: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