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12个职能部门当面解决学生提案

01-05 21:16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胡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针对我们提出的共享单车和私家车辆管理的提案,学校今年将投入200万元整治改善校园交通环境。”参加完学校第五次学代会学生代表提案工作会,武汉理工大学校学生会主席程章颖迫不及待给同学们分享“收获”。

继2018年12月8日武汉理工大学举办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面向全校五万多名学生征集提案汇总之后,今年1月2日,学校举行“学生代表提案工作会”。副校长孟芳兵带着校党政办、发改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后勤集团等12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生代表围坐在一起,就同学们提出的校园环境美化、交通管理、食堂饮食等问题共议解决方案。

活动中,学生代表提出,随着校园内共享型车辆的普及、私家车辆的增加,部分车辆超速行驶,安全隐患增大,提出“停车有序、行车有度”的提案建议。

保卫处负责人现场承诺,“尽快为老师设置专用停车位,并出台机动车违章管理办法,在门禁系统里对违章私家车辆设置‘黑名单’。”孟芳兵副校长表示,学校将投入200万元整治校园交通秩序。

“建议学校各食堂设立菜品点赞墙,每月更新菜单,保留高赞菜品,淘汰低赞菜品”,面对学生建议,后勤集团负责人表示,正在开发食堂网络订餐平台,加大菜品开发力度,适应学生需求;同时将尝试建立总服务台,提供投诉受理和点餐等服务。

武汉理工大学新校区南侧片区有大量空地,被同学们戏称为“南湖大草原”,学生提议在空地上种植连片向日葵。学校后保处负责人介绍,去年曾种植过向日葵,暑假花期才来临;今年将及早播种,并尝试种植两季。

“这样的面对面沟通,效率更高。不管是食堂饮食安全和菜品更新,还是宿舍热水供应等问题,都得到了及时回应,期待能如期解决。”工作会后,一名学生代表表示。

作者:胡林 朱娟娟

责任编辑:张胶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