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开幕 国足慎对小组首战

01-05 23:14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阿布扎比1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文/摄)2019阿联酋亚洲杯赛今晚开幕,揭幕战由东道主阿联酋队对阵巴林队,这场比赛在阿布扎比扎耶德体育城体育场举行,但直至赛前,阿布扎比这座城市的亚洲杯气氛只能用“清冷”形容——城市主干道很难见到亚洲杯宣传元素,甚至有当地市民并不清楚亚洲杯将于今晚开幕。

或许这样的“低调”处境更加有利于国足潜心备战。北京时间1月7日19:00国足将在艾因迎来首战,对手为吉尔吉斯斯坦队。当地时间今天下午里皮带领国足在阿布扎比阿尔瓦赫达足球学院完成赛前最后一练,这节训练课两名前锋韦世豪和肖智因为拉伤缺席,此外小将郭全博未能入选最终23人名单将于今晚离队。

大战在即,这堂训练课里皮显得极为谨慎,依照惯例应该向媒体开放15分钟的训练今天只开放了10分钟,据记者了解,韦世豪和肖智在热身赛时表现不错,但赛后出现不同程度肌肉拉伤,在去医院诊疗之后队医决定让两人今天下午留在驻地休整。

综合过去一个多月的集训备战以及热身赛,国足前、中、后三条线均无法让教练组放心,防线漫不经心的失误以及前场进球能力不足两大弊病已是国足顽疾,中场的情况比前场和后场略好,但缺乏创造力也是硬伤。更何况小组赛之后的淘汰赛阶段对于进入16强的球队而言,将要比拼主力球员的体能以及板凳厚度,本届亚洲杯赛平均年龄最大的国足显然没有优势。

但这些困难并没有抵消国足的信心,转场到阿布扎比后的这段时间球员们表现出较强的求战欲望,队内气氛融洽,不用怀疑的是球员们希望用好成绩“欢送”将在亚洲杯后离任的里皮。

按照计划,国足将于1月6日启程前往艾因适应场地,等待小组赛首战到来。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