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希望球员们带着“真心”去比赛

01-07 10:50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艾因1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文/摄)面对24小时后便将迎来的本届亚洲杯小组赛首战,今天下午国足主教练里皮在赛前发布会上意味深长表示,希望国足球员能够带着“真心”去迎接这场比赛和这届亚洲杯赛。

“我们的备战从12月开始,已经进行了40天的封闭训练,我认为球员们的体能准备和技战术演练都达到了要求,我对他们表示满意。”里皮说:“如果说球队目前还欠缺一些什么东西,我们欠缺的就是需要队员们带着一颗真心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今天的适应场地训练国足气氛颇为轻松,看来里皮心中的主力阵容已经确定。由于艾因的哈里发·本扎耶德体育场不大,看台从前到后一共只有12排座椅,官方数据容纳观众数为1.5万人,相对狭小的空间对于国足而言无疑是“减压”利好,因此里皮也对这场胜利充满信心。

“第一场比赛郑智停赛,所以我们近期的训练已经做好部署,虽然韦世豪和肖智因为轻微拉伤不会在这场比赛中出战,但我们做好了准备。”里皮说:“我们看了六七场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录像,对他们有了足够的了解。现在技术手段都很先进,足球世界没有什么秘密,我们比赛的关键还是要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第一次参加亚洲杯赛的老将冯潇霆则表示40多天的封闭集训使得大家一直在期待首场比赛的到来,“终于要比赛了,我们非常高兴,这段时间每一天我们都很努力,要尽全力打好这场比赛和这届杯赛。”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