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我习惯了国足在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01-07 23:39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艾因1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上半场糟糕的45分钟,对于国足主教练里皮而言似乎有些司空见惯,所以,他在赛后回答记者“中场休息时有没有想到会输掉比赛、如何激励球员”的问题时相当淡定,“其实我执教国家队这两年遇到过很多次这样的情况了,我们在上半场和下半场的表现总是判若两队,我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所以,尽管我在中场休息时想到了可能会输掉这场比赛,但还是按照正常的方式帮助球员在下半场回到正轨”,里皮说。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国足迎来本届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首战,对手为吉尔吉斯斯坦队。上半场国足球员步履沉重状态低迷,被对手的阵地进攻全面压制,里皮见此情况及时作出调整,第24分钟时便用于大宝换下金敬道加强攻势,即便如此,国足还是在上半场0:1落后。

“及早换人是出于战术需要。金敬道是一个我非常喜欢的球员,他一直非常敬业,但是今天他在场上时我们的战术没有达到赛前预期的目标,我觉得有必要进行调整。”里皮说:“我们在下半场扳平比分的进球源于对方守门员的失误,我们确实很幸运,但毫无疑问下半时我们是表现更好的那支球队,我们创造了很多的进球机会,在战术上打出了训练中强调的内容,我为他们后45分钟的表现感到骄傲,他们给14亿人带来了一场很好的比赛。”

下半场蒿俊闵的出场使得国足在中场的组织更加有序,他换下的是后卫石柯,里皮解释说这是为了加强中场的控制力,而体能出现问题的吉尔吉斯斯坦队也只能通过有限的几次反击威胁国足。攻势明显加强的国足最终凭借于大宝的进球逆转对手,并将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这样的比分是一个正常结果,反映了整场比赛的走向,但是这场比赛并不能代表我们已经小组出线,现在不是计算分数的时候,我们必须要对剩下的两场小组赛保持足够的专注。”里皮说:“武磊在比赛最后时候受伤,目前看是锁骨有些错位,他还需要检查,我希望他可以在下场比赛之前完全恢复。”

国足的第二场小组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11日晚21:30在阿布扎比进行,对手为菲律宾队。如果能够取得两连胜手握6分,国足争取小组第一出线希望大增。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