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伤无大碍 国足“不谈提前出线”

01-08 21:02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阿布扎比1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往常安排在比赛时段下午15时的训练,今天提前到了上午10时--昨天下午在艾因小组赛首战中逆转了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国足便返回大本营阿布扎比。今天上午对外开放的15分钟恢复性训练前,里皮召集队员们列队讲话,这段时间较长的讲话主要内容是总结首场比赛。

“主要是对昨天比赛的总结,和交流一些对比赛的看法,通常赛后的第一节训练课都会讲这些东西,因为这时候我们对比赛的印象还比较深刻。”昨天未能出场作战的队长郑智说:“赢下首场比赛,现在大家没什么压力,里皮也是要求我们别想小组提前出线的事情,我们要全力备战第二场比赛,不能有一点儿松懈。”

郑智虽然没有在首场比赛亮相,但里皮认为这场胜利是全队的胜利,“上场的和没上场的都做好了自己的工作”,事实上里皮在上半场24分钟时就将金敬道换下作出战术调整,这让金敬道心理压力很大,因此比赛结束后郑智立即找到金敬道帮他舒缓心理压力,老大哥的劝导让金敬道好受许多。

虽然没有进球,但武磊首战表现出色。亚足联官网截图

此外武磊出现在今天的训练场上——昨日比赛最后阶段武磊受伤,连夜前往医院检查,所幸里皮担心的“锁骨错位”没有发生,武磊只是“肩部韧带受损”,从目前的情况看,武磊应该不会缺席与菲律宾队的第二场小组赛。

值得注意的是,肖智和韦世豪两大“功能性”替补前锋仍然没有随队训练,这似乎意味着两人将彻底养好伤病在淘汰赛阶段发挥作用。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