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焯芬院士全职加盟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01-10 11:03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1月9日下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李焯芬入职仪式。

这是该校首位引进的全职院士,李焯芬院士担任宁波大湾区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科学家。

据介绍,李焯芬院士是国内外有名的土木与水利工程专家,曾任加拿大皇家学会与加拿大工程院自然灾害减灾委员会主席,曾在国际学术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00多篇,参与中国多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如大亚湾核电站、三峡工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的可行性论证工作。

同时,李焯芬院士还是香港著名的教育家与社会活动家,曾任香港特别行政区首届推选委员、立法会选举委员,以及香港大学副校长等职;2001年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及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200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胡征宇说,李院士入职学校,并推动成立宁波大湾区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宁波市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水平,更好地解决宁波市在大湾区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工程技术难题,引进及培养一批宁波市相关学科专业的高级人才,在助推学校相应学科发展的同时,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宁波发挥好区位优势,建设大湾区核心城市作出贡献。

作者:李剑平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