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回归 国足亚洲杯次战要抢开局

01-10 22:03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阿布扎比1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文/摄)停赛一场的中场核心郑智回归,让里皮放心很多——北京时间1月11日晚国足将迎来本届亚洲杯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面对势必严防死守的菲律宾队,国足队长郑智的首发无疑可以让中场的攻防转换更为顺畅。

“第一场比赛我在看台上,后来里皮教练总结的时候也和我们说了,我们要尽快适应杯赛的节奏,就是要避免出现失误,要从比赛的第1分钟开始就进入状态,提高我们的注意力。”郑智说:“我们都很清楚赢下第二场比赛就可以提前出线,所以尽管这会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但我们还是要尽快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

国足进行适应场地训练。

在今天对媒体开放的15分钟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中,武磊、郜林、蒿俊闵、吴曦、郑智、刘洋、张琳芃、冯潇霆、石柯等9名球员穿上象征主力的训练背心,依照惯例,不出意外这9名球员会在明晚的比赛中首发,和第一场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首发相比,里皮还需要根据战术在池忠国和金敬道两人中作出选择。

与小组赛首战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表现相比,“从第1分钟进入状态”要求显然表明了国足“抢开局”的决心,两连胜提前出线从而谋求小组排位的好名次,也是球队在小组赛需要完成的重要任务。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