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菲律宾队 里皮:埃里克森是个好人

01-10 22:28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阿布扎比1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文/摄)2019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C组首轮,菲律宾队仅以0:1输给夺冠热门球队韩国队,让很多球迷发现菲律宾队并非印象中的“鱼腩”部队,尽管该队实力不强,但韧性很足,这也让力争能够在小组赛中提前出线的国足不敢轻敌。

主教练里皮与队长郑智出席小组赛第二轮比赛赛前发布会。

“目前伤病情况还是对球队有些影响,韦世豪和肖智不能在与菲律宾队的比赛中出场,但是武磊的肩伤已经问题不大,他参加这场比赛没有问题。”国足主教练里皮在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举行的赛前发布会上说:“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取得胜利争取提前出线,并在小组赛中争取好的名次。”

菲律宾队的主教练埃里克森和里皮是多年朋友——20年前两人已在意甲联赛中多次交手,当时里皮执教尤文图斯队,埃里克森先后执教罗马队和拉齐奥队,到2014赛季,在中超联赛执教的两位主教练又在“广州德比”中碰面,所以里皮在提到埃里克森时感到“亲切”:“埃里克森是个好人,我们是关系不错的朋友,不过我们近期没有交流,我准备在明天比赛开始之前再跟他打个招呼。”

菲律宾队几乎全部由“归化球员”组成,里皮对于这样的情况已经非常了解。“菲律宾队球员大都是欧洲归化来的,来自德国的有五六个,来自西班牙的有两三个,守门员是丹麦来的,与其说他们是菲律宾队,不如说是一支欧洲风格的‘纵队’。”里皮说:“所以这场比赛不会是一场简单的比赛,甚至可以说这将是一场残酷的比赛。而且菲律宾队输掉了第一场比赛,他们会尽最大努力去拼这场比赛。”

本届亚洲杯赛从今天开始进行第二轮小组赛,首轮比赛种子队除澳大利亚队爆冷输球,伊朗队、沙特队、韩国队、日本队都赢下比赛,里皮认为这是因为“足球新兴国家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他们的进步非常明显”,不过里皮同时表示,他选择的23名球员都是非常好的球员,“他们可以踢出很好的比赛。”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