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经典更要避免套路 看腾讯汽车如何打造“车市连接器”

01-11 16:09 | 汽车来源: 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1月10日晚,以“潮”为主题的腾讯汽车2019年度TTA颁奖盛典在海口召开。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副会长赵扬,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长城汽车副总裁李瑞峰等来自汽车企业、行业协会以及腾讯公司在内的50余位重量级嘉宾悉数到场,共同见证了2019年度TTA系列奖项的诞生。

“40年风云激荡,40年潮起潮落。”腾讯汽车总经理王秋凤在现场说,大家共同站在产业脉搏上一起跳动,不仅是为了记录汽车行业的发展史,也是为迎接更大的挑战积攒力量。

事实上,改革开放不仅造就了中国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也为人们留下了关于经典车型的记忆和一笔笔宝贵财富。在这样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间节点之下,本届盛典特别增加了改革开放40年经典传承车型奖项。

经过为期1个月的网络票选,最终红旗、奇瑞QQ、捷达、BJ系列分别揽获“2019TTA改革开放40周年传承经典之国民情怀奖”、“2019TTA改革开放40周年传承经典之市场开拓奖”“2019TTA改革开放40周年传承经典之特别贡献奖”、“2019TTA改革开放40周年传承经典之大众记忆奖”。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徐和谊和祁玉民也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对于“改革开放进程中的汽车市场”的看法。徐和谊坦言,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汽车工业的今天,改革开放让中国汽车产业从此走向了世界舞台。祁玉民认为,中国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成为汽车大国、制造大国和消费大国,与改革开放的贡献密不可分。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快速发展,对伴生的汽车媒体行业带来了空前的机遇与挑战,也对汽车媒体的内容产出在智能网联时代有了针对性的要求。针对当下智能化和电动化的最新发展趋势,腾讯汽车正式发布了业内首套智能网联汽车媒体内容评价体系,它的推出,也将带给整个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更加深远的价值。

本次盛典共颁出了包括2019TTA年度潮流自主车型、潮流合资车型、潮流进口车型等在内的20项大奖,其中2019TTA 年度企业奖与年度人物奖分别由长城汽车与徐和谊摘得。

作为腾讯汽车每年最大的行业性盛会,TTA颁奖盛典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并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与支持。据透露,此次TTA颁奖盛典前,腾讯汽车对超过600款车型进行了全面且专业的评测,累计吸引近百万人次的全民参与。

“TTA颁奖盛典不仅是针对车企及其产品的一次嘉奖,同时也是体现腾讯在大数据资源优势以及对行业风向精准洞察的一次综合性盛会。”据王秋凤透露,未来,腾讯汽车还将继续发挥其平台优势,使之成为用户与汽车厂商、经销商之间最为有效的连接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作者:记者 许亚杰

责任编辑: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