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胜菲律宾队 国足赢得调整空间

01-12 11:11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阿布扎比1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文/摄)这不是一场决定出线与否的比赛,这也不是一场决定最终名次的比赛,但看到场上球员毫不懈怠从比赛第1分钟拼到第90分钟终场哨响,看到球队如愿拿到3分提前出线并手握4个净胜球,主教练里皮如释重负。

“武磊有机会打进自己的第3个球,大家都看到了他的感觉非常好。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想过去欧洲踢球,我觉得他有机会去欧洲找一个适合他特点的球队,这样他还可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水平。”里皮说:“值得表扬的不止武磊,全队的表现都让我满意,尤其是在注意力方面,这场比赛球员们从始至终注意力非常集中。可能刚开局的时候有一些紧张,出现了几次技术方面的失误,但是后来他们很快调整,在场上表现非常坚决,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这场与菲律宾队的阿联酋亚洲杯C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国足展现出近来难得一见的旺盛斗志,球员在场上通过积极的奔跑和大强度的拼抢告诉观众,他们一定要在这场比赛中取得胜利。

“我们现在完成了第一步的目标,小组出线了,更让我高兴的是球员们的表现。我一直向他们强调要打出自信,我相信他们的个人能力,自信会让他们踢出更理想的结果。”里皮说:“我不断要求他们要表现出侵略性,不要害怕对手,在亚洲范围内,只要我们的球员能够发挥出自己水平,我们可以跟任何对手抗衡。”

武磊凭借在上下半场的两记“准世界波”进球大出风头,给他传球的蒿俊闵功不可没,“三哥(蒿俊闵)传球的位置很好,我打起来很舒服,另外别人(队友)对防守球员的牵制也很重要。我自己不关注最佳射手这个事情,我们需要的是球队胜利”,武磊说。

本场比赛胜利之后,国足将迎来4天的调整时间,小组赛最后一战对手为韩国队。韩国队在第二轮比赛中1:0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同样提前出线,里皮认为韩国队会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轮休主力。

“和韩国队的比赛我们肯定也想赢球,但是现在我们有6分在手已经出线,所以球队的选择要合理一些,稳妥一些。我们有些球员还有伤病,有些球员有黄牌,这些球员肯定不会出现在第三场比赛当中。不过我们也不会换掉所有11名球员,只是我需要那些还没有踢上比赛的球员上场找找感觉。”里皮说:“我相信提前出线的韩国队也会进行轮换,让主力球员得到休息。”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