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连胜赢主动 轮到国足挑对手

01-12 21:15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阿布扎比1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现在大伙儿心情都特别好,两连胜嘛,尤其第一场是在困难比较大的情况下逆转的,这对我们的自信心有很大帮助。”国足队长冯潇霆在结束了今天上午的恢复性训练后说:“第一场逆转,士气就起来了,第二场又是3:0提前出线,大家就很开心。”

国足主力慢跑恢复心情大好。视觉中国供图

3:0战胜菲律宾队,两连胜的国足提前完成了小组出线的任务,由于球队在最后1轮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可以放心让主力球员轮休,以便积攒力量备战淘汰赛阶段比赛,因此今天的恢复性训练显得格外轻松:主力球员慢跑,替补球员小范围强度不大的分组对抗。大约1个小时之后,球员们就收拾装备准备回酒店休息,今天下午,是球员们依靠自己努力“赢来的”半天假期。

提前出线让国足不用再计算复杂的出线形势积分,但是针对小组出线后的16强赛,国足还要考虑潜在的对手情况。

从目前的积分来看,国足比韩国队更有希望获得小组第一——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后的对手是A、B、F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球队,如果输给韩国队获得C组第二,国足将迎战A组第二名(印度队获得A组第二名可能性极大)。

这意味着国足在淘汰赛第一轮不会遇到亚洲排名高于自己的强队,无论是印度队还是曾经给国足制造过困难的泰国队、阿曼队,国足至少在信心方面不会输给对手。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