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品牌将推电动车型以对抗特斯拉

01-12 10:25 | 汽车来源: 中国网汽车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10日,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计划将旗下凯迪拉克品牌打造成领先电动车品牌。该公司正准备推出一款豪华电动车型,以对抗特斯拉。

据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将通过周五(美东时间)的投资者报告宣布这个消息,作为投资者更新计划的一部分,凯迪拉克电动车将成为首款基于“BEV3”平台打造的汽车。除此之外,关于凯迪拉克电动车确切生产时间、将是跨界车还是轿车,以及将在何处组装等细节尚未公布。通用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2017年,通用汽车表示,计划到2021年推出全新专用电动汽车架构以及先进电池系统,以支持其在美国和中国至少20款新车型(从紧凑型跨界车到大型七座SUV到大型商用车)的研发。同年与中国合作伙伴上汽集团成立了一家电池厂。

2018年1月,时任凯迪拉克总裁的Johan de Nysschen在底特律车展上表示,凯迪拉克品牌将在通用电气化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该品牌将在美国和中国率先推出新型电动汽车。

本周,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表示,公司旨在2026年前售出一百万辆电动汽车,其中大部分将在中国市场销售。

责任编辑: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