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消费者心目中最喜欢的车型?电动邦2018十佳新能源车型揭晓

01-14 18:41 | 汽车来源: 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1月10日,由电动邦主办的“ 2018年度中国十佳新能源车型颁奖盛典”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介绍,主办方选出了40款在2018年上市的新能源车型作为候选车型,并从中选出“2018年度中国十佳新能源车型”。

车云网、电动邦的CEO程李告诉记者,过去1个月,在包括微信、微博、之家号、头条号等平台以及电动邦的各类群组上,有超过十万名粉丝参与了投票,“他们的决策很大程度决定了车型奖项的归属走向”。

回望刚刚过去的2018年,自主品牌持续发力,在新能源领域推出不少诚意之作。同时,造车新势力纷纷交出成绩单,接受消费者的检验,而合资厂家也在这一年加快新能源领域布局,推陈出新。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赵扬认为,2018年,更多合资和跨国品牌的高品质产品陆续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产品方面,随着续航里程的提升,用户对整车及三电安全性的关注上升至新的高度。同时,更多创新人车交互、智能网联、辅助驾驶正齐头并进。

赵扬表示,在行业和政策方面,政府补贴将会随电池系统成本一同缩减,标准进一步提升,鼓励与淘汰将愈发两极分化。“更重要的是,政府将持续推进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进一步提升行业能效、构建闭环。”

“面对燃油市场萎缩和新能源的机遇,电动化车型产量可能会翻翻。汽车电动化已是不可逆转之大势。”程李在致辞中直言:“新能源汽车行业是一个牵一发动全身的行业,需要政策引导和大量资源推动,需要整个产业链的协同发展、相互助力,也需要企业及创始人足够的投入和深度思考。”

跌宕起伏的2018年已经落下帷幕。无论主动拥抱变化或被变化拥抱,汽车产业的重塑进程正在展开。

程李说:“做事的人总值得被表彰和铭记,这就是此次颁奖盛典的由来。”在他看来,车企用心交出的答卷,用户当然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2018年度中国十佳新能源车型,就是用户对于新能源汽车最好的认可,同时也向我们展示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但是它的意义也绝不仅仅如此,更是代表着新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程李相信,2019年各个车企将再接再厉,推出更多消费者认可的新能源车型,让更多人感受到新能源出行的魅力。(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作者:记者 许亚杰

责任编辑: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