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宁夏共青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倾听“快递小哥”心声

01-16 10:30 | 宁夏来源: 宁夏共青团

日前,宁夏区委联合宁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以“维护物流配送从业青年发展权益”为主题,在银川市电商快递物流产业园开展了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专题聚焦“快递小哥”等新兴青年群体和社会组织的引导和服务。宁夏自治区相关行业领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盟宁夏区委会、律师、专家学者与“快递小哥”共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快递小哥”的发展权益和切身利益等相关问题建言献策,有针对性提出了将快递物流行业划入民生行业、争取“快递小哥”健康补贴防患职业病、快递柜纳入小区硬件配套设施范围,解决配送最后一公里、加大“快递小哥”的劳动权益维护等意见和建议。

宁夏区委开展的“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已成为宁夏共青团品牌项目。今年宁夏区委联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快递小哥”权益进行了保障专题调研,形成了《关于宁夏快递从业人员权益保障情况的调研报告》,将在各级两会召开期间集中呼吁,为维护“快递小哥”权益保护,促进快递行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陈馨瑶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