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创学院培养千余名新生代创业者

01-15 09:54 | 青·体验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陈吉平创办袋鼠云企业一年半就跻身浙江“准独角兽”企业之列。与他一同获得2018接力浙商年度十大创变者荣誉称号的还有满屋研选CEO陈经超、汤氏供应链总裁汤鲁飞、葫芦娃集团创始人兼CEO唐正荣等9名青年浙商。

1月13日,浙江青年创业学院给这些优秀的浙商青年举行颁奖典礼。

在颁奖现场,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介绍,浙江青年创业学院近5年来,累计举办教学活动数百场,培养新生代创业者逾千名,孵化项目1000余个,市场估值超过1000亿元,覆盖数以万计的大学生创业生力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

据介绍,浙江青年创业学院是2014年1月经团浙江省委批准,由浙江省团校和有关机构联合发起的创新型社会组织。该院设立5年以来,立足实战商学院、人才孵化器,根据青年创业发展的不同阶段,逐步发展了梦想系、孵化系、加速系和变革系四个方向的公共性、开放式、立体化的服务体系。

该院的发展实践积极捕捉青年浙商创业创新的新趋势和新变化,主动对接,匠心践行,融入团省委服务青年创业创新工作大局,使青年浙商成为共青团青年创业创新工作的参与者和助力者,共同构建良好青年双创服务的生态体系。

“浙江民营经济再创辉煌,离不开青年浙商的创业创新。”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水福等老一代浙商代表在发言中认为,青年浙商要继承浙商传统,勇于投身变革,形成浙江新的竞争优势;既仰望星空有创业梦想,也脚踏实地有实干精神;既拥有互联网思维,又拥有工匠精神;既关注企业经营,注重企业战略,也遵循产业规律,把准行业脉搏,争做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接力者与传承者。

王慧琳同青年浙商交流说,近年来,浙江各级团组织把引领助力青年创业创新作为服务青年的重要举措,并围绕创业孵化、导师帮扶、政策咨询、资本对接、品牌服务、人才培养,为青年提供了常态化、专业化、扁平化的创业服务,以打通服务青年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成为青年创业创新的有力助推者。

作者:李剑平

责任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