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泰国队 国足1/8决赛不容有失

01-17 09:34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阿布扎比1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文/摄)提前一轮出线、最终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国足完成了出征本届亚洲杯前的“最低预期”。按照赛程,接下来的1/8决赛国足将于1月20日在艾因迎战A组第二名泰国队,主教练里皮表示这将是亚洲杯开赛之后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淘汰赛阶段容不得球队有半点闪失,国足所处半区还有伊朗队、日本队等亚洲一流强队,国足若想挑战成绩上限,对泰国的比赛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近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迷来到阿联酋为国足助威。

泰国队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上的经历颇为“坎坷”:首场亮相1:4惨败给印度队,泰国队的表现“举国震惊”,泰国足协暴怒之下临阵换帅,约迪亚替换拉耶瓦茨成为临时主帅。“换帅”果然收到成效,泰国队在第二场小组赛中1:0力克巴林队,进球队员为身高只有1米58的中场核心松克拉辛(效力于日本J联赛札幌冈萨多队),最后一轮小组赛泰国队1:1战平东道主阿联酋队,最终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逐步回升的比赛状态以及相对成熟稳定的球员构成,让泰国队在面对国足时并不发怵,尽管球队亚洲排名较低(第20名)但淘汰赛的战术策略至关重要,泰国队自然不会束手就擒。

战胜国足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韩国队进入亚洲杯另外一个半区,此半区有沙特队、东道主阿联酋队和澳大利亚队,从韩国队战胜中国队的比赛中不难看出,尽管该队在小组赛前两场取胜菲律宾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相对艰难”,但球队整体实力的强大毋庸置疑,火线驰援的孙兴慜状态也正在回升当中,在这一半区只要正常发挥便有很大可能性进入决赛。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