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主力”阵容完败 里皮:确有差距但这场比赛不关键

01-17 09:34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阿布扎比1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文/摄)“我们需要如实承认与韩国队之间的差距,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球队整体的速度和力量,都有差距。韩国队的全主力阵容是亚洲最强球队,他们打出了一场很好的比赛,他们还会赢得接下来的比赛。”国足主教练里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承认了中韩之间的差距——小组赛末轮输给韩国队排名小组第二出线虽在意料之中,但全场比赛绝大多数时间被对手压制的场面,还是让他感到不小压力。

本场比赛国足3名绝对主力武磊、蒿俊闵和冯潇霆轮休,武磊是肩部韧带损伤,冯潇霆是黄牌在身以防意外,蒿俊闵则是“战术性”调整,因此国足首发重新提上金敬道和张呈栋,次战发挥出色的郑智和赵旭日在中场负责攻防转换,锋线上里皮安排于大宝冲锋陷阵。

不过国足这套“准主力”阵容没有在比赛中占到便宜,力争小组第一的韩国队从开场便控制住场上节奏。上半场孙兴慜的突破为韩国队赢得点球,黄义助主罚命中,下半场韩国中卫金玟哉后排插上将孙兴慜主罚的角球顶进,比分最终锁定为2:0。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显示,韩国队控球率高达61%,射门次数为17次(射正球门范围8次),而国足除犯规次数大大超出对手(14:6),还有4人先后背负黄牌,损失可谓“惨重”。

韩国队头球得分扩大领先优势。

“我们曾经赢过韩国队(12强赛主场1:0力克韩国队),不过需要承认的是当时他们一些主力球员没有参加比赛。”里皮说:“今天这场比赛强度很大,我对场上球员的专注度表示满意,他们都很尽力,另外如果我们核心球员都在场上场面会不一样。”

本场比赛下半场里皮通过人员调配增加中前场进攻球员,赛后他说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取得1个进球”,但比赛的整体趋势没有因此改变,韩国队从始至终掌控着比赛的节奏。

“最关键的比赛不是这场比赛,最关键的比赛是第四场比赛。”里皮说:“如果我们获得小组第一的话,1/8决赛在1月22日进行,我们会有较长的休整时间,现在我们小组第二,第四场比赛1月20日进行,我希望我们有伤的球员能够尽快恢复过来,我们不能失去信心,我们要带着自信去打好第四场比赛。”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