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泰国队一要信心二要战术

01-17 23:39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阿布扎比1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本届阿联酋亚洲杯赛扩军,参赛球队由上届的16支球队增加到24支球队,这使得小组赛结束之后多出一轮1/8决赛——4年前澳大利亚亚洲杯赛国足小组出线便是8强球队,第一场淘汰赛即1/4决赛输给东道主无缘四强,本届亚洲杯小组出线球队只是16强球队,需要打完1/8决赛才决出8强。

对于希望能给球迷留下良好印象的国足而言这显然是个乐于接受的赛制:国足完成可以凭借一场尽心尽力的1/8决赛来扭转以往给球迷留下的糟糕形象。

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的国足1/8决赛对手为泰国队,泰国队实力与国足相比还有差距,只要国足正常发挥泰国队难有爆冷机会——有了卡马乔的前车之鉴,里皮当然不会让自己的英名毁在泰国队手里,因此在今天的恢复性训练前,他再次向球员强调“不要受输给韩国队的影响”,“关键的比赛不是与韩国队的比赛,而是与泰国队的比赛”,“信心是最重要的。”

韦世豪和肖智终于能够与球队合练。视觉中国供图

信心是赢下泰国队的重要环节,里皮还需要一个健康的阵容能够实施战术:小组赛发挥出色的吴曦今天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国足工作人员的解释是吴曦肌肉疲劳需要休息,于汉超则是因为肌肉拉伤缺席训练。好消息是此前受伤的韦世豪和肖智已经参加了全队合练,韦世豪的速度和肖智的高度,在里皮的战术板上都有重要地位,而武磊虽然肩膀还要用冰袋冷敷缓解疼痛,但仍然可以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有球训练。

按照赛程安排,国足将于1月19日前往艾因进行适应场地训练,1月20日比赛结束后再返回阿布扎比。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