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苹果副总裁Noreen:库克为何称与高通和解无望?

01-17 20:33 | 来点科学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 记者李浩、张之颖】自2017年1月以来,苹果与高通的专利纠纷就一直是科技圈的谈资。苹果在美国展开对高通的诉讼,开启诉讼战的第一炮之后,紧接着在中国、英国炮火十足地开打一连串的诉讼战。

诉讼战中,苹果与高通最大的争议点,在于质疑高通的商业模式:芯片与专利授权的捆绑销售----而此模式这正是高通最大利润的来源。

苹果公司指出,高通不合理的授权金额和销售方式,是业界的共识。高通在中国兴起的禁售iPhone诉讼,只是高通转移大众注意力的方式。因为该诉讼与上述的核心问题没有直接的关系。

而高通认为,这种支付方式当初被乔布斯欣然接受,但当苹果使用高通专利为自己带来数亿的利润后,苹果开始对高通建立的合理的市场价值进行砍价,希望对其科技专利支付更少的费用。高通称,苹果发动监管单位,借由各国司法攻击高通业务。

2018年12月,德国慕尼黑法院和中国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福州中院)分别发出iPhone禁售令似乎让高通的赢面显得大了一些。不过1月16日消息传出,在德国第二起专利诉讼中,德国地方法院曼海姆法院本周二驳回高通针对苹果的最新专利诉讼,称该指控“毫无根据”。

在世界各地大打专利战,时至今日互有胜负,苹果为何宣称和解无望?最终能否出现庭外和解的可能?近日,苹果公司首席诉讼律师、副总裁Noreen Krall接受了环球网科技独家专访,对最新的专利案件进行了回应。

责任编辑: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