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16强全部产生 换人新规开始启用

01-18 10:09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阿布扎比1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当地时间1月17日晚,2019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阶段比赛全部结束,16强对阵形势也随之确定。

阿联酋亚洲杯1/8决赛对阵形势。亚足联官网供图

国足所在上半区其余3场1/8决赛分别为伊朗队对阿曼队,约旦队对越南队,日本队对沙特队;下半区的4场1/8决赛分别为韩国队对巴林队,卡塔尔队对伊拉克队,东道主阿联酋队对吉尔吉斯斯坦队,澳大利亚队对乌兹别克斯坦队。

值得一提的是,1/8决赛的8场比赛仍然不会启用VAR(视频助理裁判)系统,按照亚足联规定,本届亚洲杯只有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7场比赛(本届杯赛不设三四名决赛)将使用VAR帮助场上裁判做出正确判罚。鉴于小组赛期间多起明显的、涉及点球判罚的错判与漏判,在没有VAR辅助判罚的1/8淘汰赛阶段,各队仍要作好预案来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局面。

此外本届亚洲杯自1/8决赛阶段开始采用“加时赛换人规则”,即“比赛进入加时赛后球队可以增加1个换人名额”,这意味着90分钟战成平局后,两队还有通过换人调整战术、增加比赛活力的机会——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极端情况是90分钟常规时间内球队可以不进行换人调整,而在加时赛阶段使用4个换人名额。

目前正在备战与泰国队比赛的国足压力不小,主教练里皮需要在鼓励球员提升自信心的同时针对泰国队的特点制定对策、安排攻防重点。据记者了解,当地时间今天傍晚的训练课里皮将重点演练这场比赛的战术应用。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