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主帅:最重要的是下一场比赛

01-19 09:25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范雪)“比起分数和胜负,我更在乎球队打球的方式和如何建立球员的思想和心态”,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说。1月18日晚,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继续第32轮角逐,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120:98战胜浙江广厦控股男篮,取得4连胜。至此,本赛季两支球队的四次交手战成2:2平。

大比分战胜浙江广厦,雅尼斯表示,这是一场防守的胜利。“队员们很棒很拼,他们非常专注于执行比赛策略。抛开技战术,今天的胜利是他们拼搏和团结所得到的结果。”他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好,从防守做起,占据先机。好的防守可以转换成好的进攻,队员们的进攻也打得聪明合理。”浙江广厦队主帅李春江则表示,输球的主要原因是队员们心态起伏大,不够稳定。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安子霖/摄

本场比赛北京首钢队五人得分上双,其中汉密尔顿11投11中。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汉密尔顿认为球队打出了“很棒的北京首钢篮球”。“我们清楚地知道,浙江广厦队曾在我们的主场战胜过我们,我们今天开局就很拼,用防守带动进攻。这是我们应该有的打球方式。”他说。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安子霖/摄

尽管上一轮比赛历经加时战胜上海队,但北京首钢队今晚全队没有受到体能影响。对此,雅尼斯表示:“曾经有人质疑队员的体能有问题,其实应该用客观事实去分析,当时我们确实有伤病,也有伤愈复出的球员还在恢复状态。现在球队是完整的阵容,希望能够保持这样的阵容。我们的大家庭都知道,队员们非常辛苦,我们给他们很多鞭策和压力。”在他看来,队员们的表现值得赞赏,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下一场比赛。

作者:范雪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