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警吹响春运安保集结号

01-20 12:42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西安1月20日电(刘卫国 王小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2019年全国铁路春运1月21日将拉开帷幕,西安铁路公安处1800余名干部民警,今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春运首日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展示铁路公安机关服务春运的各项安保举措,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在西安北站,由治安、刑侦、特警、交警、安检等各警种组成的“百人团”进行了宣誓,民警合唱团向在场的旅客群众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少年壮志不言愁》等歌曲。在由民警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中,有的将乘车安全和防盗安全知识融入进来,让旅客在轻松欢乐中增强了安全意识。

同日,在西安火车站,车站派出所启动了“爱心基金”温暖旅客回家路活动。在渭南北、宝鸡南、咸阳秦都、户县东等车站,民警在站前广场、候车室、进站口向旅客讲解各类防盗、防扒窃防范措施。在新筑、西安西、西安东、新丰镇等站,民警开展了货场安全消防宣传。在礼泉、彬县、阳平关、陇县、商洛等车站,民警们宣传了如何识别假票。

此外,铁路交管支队民警在西安北站落客平台对进出站司乘人员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在值乘的各趟次列车上,西安、宝鸡乘警支队民警深入车厢向旅客宣传“义务保管袋”等爱民举措,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述乘车途中防偷防盗技巧。

据了解,2019年开年以来,西安铁路公安处共查获倒卖车票案件30起,抓获票贩子30人,查获车票1977张,票面价值332579.5元,受理各类刑事案件5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92名。(周伟编辑)

作者:黄博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