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冬奥,北京市启动2019年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

01-20 22:31 | 文化咖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1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今天下午,在北京市区内最大的天然冰场颐和园昆明湖冰场上,上演了一场冰上演艺秀。名为《冰魂》的表演,再现了中国传统的冰嬉运动场景。

此外,由北京多所冰雪运动特色示范校组成的中小学生表演团队,进行了冰上运动展示,自由滑冰、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短道速滑、趣味冰球,引起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此次冰上展示活动是“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2019年北京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启动仪式的一部分。今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北京市将充分挖掘节日文化内涵和首都文化资源,打造“新春庙会”“冰雪冬奥”“魅力非遗”“新潮过节”四大版块活动,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点亮人民群众的家国情怀。

2019年北京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将更加突出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冰雪冬奥特色。节日期间,北京市将充分利用各类体育场馆、公园,广泛开展快乐冰雪季、冰雪嘉年华等活动,表达人民对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期盼与祝福。





摄影 方非

(文化副刊部编辑)

作者:刘世昕

责任编辑:黄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