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北体大《激情冰雪》MV发布

01-20 23:22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1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杨屾)在北京2022冬奥会三周年倒计时即将到来之际,由多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演绎的《激情冰雪》MV,今天上午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正式发布。

奥运冠军张昊、王丽萍、陈中(从左至右)。组委会供图

以“激情冰雪筑梦冬奥”为主题的主旋律原创歌曲《激情冰雪》由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武大靖,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亚军、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冠军张昊,温哥华冬奥会冰壶季军刘金莉,女子冰壶世界冠军王冰玉,花样滑冰双人世界冠军庞清、佟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齐广璞、李妮娜、王娇,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张湘祥,悉尼奥运会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两届跆拳道冠军陈中和北京体育大学师生代表等共同演绎。歌词由北京体育大学精心创作,激昂的旋律表达出北体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服务冬奥的豪情。

奥运冠军王丽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奥运冠军,自己积极主动参与到北京冬奥会的服务工作中,“愿尽自己微薄之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冬奥,服务冬奥。我也鼓励更多北体大学子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志愿服务的经历,一定会加深对他们体育精神的理解,有助于在专业体育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卫、团中央宣传部文化处处长吕通义、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李磊、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陈中、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亚军、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冠军张昊、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邢尚杰、北京体育大学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作者:杨屾

责任编辑:黄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