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崇礼开幕

01-21 08:26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 璇 摄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供图

中青在线崇礼1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 璇)2019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主会场活动于1月20日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的张家口赛区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举行。除崇礼为中国区主会场外,全国百余家滑雪场也同步开展了此次“世界雪日”中国区的活动。

据中国滑雪协会主席段世杰介绍,此次活动以“冬奥有我,健康童年”为主题,旨在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打造宏大平台,对青少年群体参与冰雪运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强调,和5年前相比,中国滑雪运动的数据发生了很大变化,而距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时间越来越近,全国各地都应当积极探索、开发趣味性的冰雪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到冰天雪地中运动,从而获得健康的体魄。

“世界雪日”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设立的活动项目,2015年引入“国际儿童滑雪节“概念,重点是向全世界青少年推广普及滑雪运动,参与群体为4~14岁的青少年。每年的世界雪日,国际雪联成员组织都要开展相应的活动,世界各地的滑雪场都积极组织青少年参与其中。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中国区的活动在雪场规模、参与人数、推广力度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作为此次活动的主会场,在现场举办了儿童滑雪赛、免费儿童滑雪公开课、儿童冰雪电影专场、主题奇趣游园会等活动,并免费开放了大型娱雪公园,成功打造了儿童冰雪嘉年华,邀请到500余名少年儿童到现场参与活动,感受和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

本项活动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承办,张家口市体育局、太舞滑雪小镇协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已成为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筹办冬奥会进程中的重要品牌活动。

作者:梁璇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