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融媒体与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

01-22 21:18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1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艳丽)今天,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融媒体与大数据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曾繁文介绍,该中心是国内首个以打造产学研相结合为特色的融媒体与大数据合作交流平台。

他说,研究中心首先要下大力气做好智库建设,成为融媒体发展和舆情大数据建设的核心智库。其次,整合资源做融媒体建设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与此同时,将强化研究中心的辐射引领作用,为更多的地方政府和县域融媒体发展服务。

据了解,该研究中心由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传媒调查中心及世研智库共同发起成立。

现场,围绕“大数据助力融媒体发展”这一主题,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王润泽、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金寿、甘肃世研智库理事长缪召起等专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作者:郭艳丽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