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家全国新能源公交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入驻公交智造产业园

01-22 11:09 | 创+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政府与北京公交集团日前以“协同发展,智动未涞”为主题举办北京公交智造产业园招商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3家全国新能源公交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签约入园。

公交智造产业园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按照“以龙头企业凝聚优势产业、以基地建设引领城市建设、以企业战略支持区域战略”的总体思路,将建设新能源整车生产制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教育研发三大功能板块,聚合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科创园区。园区将根据城市公共交通运营实际需求,定制化引进100%产业匹配度的技术项目和研发生产企业,在完善公交行业产品升级路线的同时,建设国内领先的公共交通全产业链示范基地。

参加此次招商大会的企业共计40家,其中签约入园企业23家,主营业务涉及汽车内饰、空气压缩机总成、智能车载终端、灭火系统、全铝车身、乘客门总成、主动安全系统等。

此次签约入园的23家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1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1家,多家企业拥有数十项国家技术专利。上述企业落地运营后,预计年实现产值约55亿元,年纳税3亿余元,并提供近5000个就业岗位。

作为涞水公交智造产业园未来的园区运营服务商,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表示将积极协助北京公交集团的园区建设及运营服务工作,致力于成为顶级产业园区系统集成服务商,协助公交集团将涞水公交智造产业园打造成为国际级的尖端新能源汽车智造示范区、全国一流的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

作者:李桂杰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