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一客机遭醉酒男子“劫持”临时改变航线

01-22 22:14 | 国际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莫斯科1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1月22日,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空中交通管制部门的消息来源称,在由苏尔古特飞往莫斯科的航班号为SU1515的飞机上,一名乘客要求将飞机临时更改航线并前往阿富汗,该航线由俄罗斯航空公司运营。

根据飞行雷达服务显示的数据,飞机在执飞任务时确实发生了紧急情况,该航班于莫斯科时间13时从苏尔古特机场起飞,原计划飞抵莫斯科,但在位于汉特 - 曼西自治区和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边界上空突然掉头,并迅速下降高度,飞往汉特-曼西,并于14时18分降落在该市机场。

为此,汉特-曼西自治区副州长阿列克谢·扎博兹拉耶夫已赶往机场指挥处置,当地强力部门迅速在机场进行紧急部署,在机场入口处,至少有十几名警察备战执勤,机场入口处所有通行车辆均接受安全检查,记者和乘客被禁止进入航站大楼。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要求改变航线的乘客是一名41岁的俄罗斯联邦公民,名叫帕维尔,落座在14A的座位上。当时,飞机上共有75人,其中包括7名机组人员和5名儿童。航班机组人员成功说服要求更改航线的乘客,并允许飞机在汉特-曼西斯克降落加油。

根据官方目前初步的说法,飞机临时更改航线或系该名醉酒男子的流氓行为,但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该男子或将以触犯俄罗斯联邦刑法“劫持飞机或船只”条款而被刑事起诉,其法律规定可判处4至8年有期徒刑,如进行武装劫持,可判处7到12年有期徒刑。(国际部编辑)

作者:张健

责任编辑:黄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