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黑河共青团给建档立卡家庭学子发放助学金

01-24 16:42 | 黑龙江来源: 黑河青年

122日,黑龙江省黑河市共青团“青春暖流行动”关爱建档立卡家庭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黑河市财政局举行。此次活动共募集善款20万元,为2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团黑河市委充分发挥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职责作用,抱着“绝不让一个贫困家庭的学生因贫困而辍学”的理念,整合社会爱心力量,3年来,共组织活动72场次、累计募集助学金218.34万元、帮助了2120名寒门学子。此次活动帮助了来自全市57所学校的200名困境学子,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受助学生代表表示将用“感恩的脚步”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路,牢记党恩,回报社会,以“百般磨难心不死,屡经贫困志不穷”的意志发奋学习,实现梦想,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陈馨瑶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