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获批欧洲销售 2月开始交付

01-23 09:42 | 汽车来源: 环球网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1月20日报道,特斯拉获得批准在欧洲销售品牌热门车型Model 3,将于2月份开始交付。这意味着特斯拉将在奥迪、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的大本营欧洲与德系品牌一决高下。

特斯拉表示,荷兰汽车管理局RDW批准销售之后, Model 3中型轿车的长续航里程版(该车率先在美上市)将于2月份起在欧洲交付。在欧洲获批上市对于特斯拉应对前行道路上的困难来说至关重要,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认为公司接下来的发展道路“非常艰难”。

Model 3的定位是主流市场,为了从低配版的Model 3销售中实现盈利,特斯拉最近宣布裁员。

马斯克表示,美国联邦税收减免力度减小不会成为担忧的因素,因为Model 3还面向欧洲和中国发售。美国联邦政府规定,截止今年1月1日,消费者购买特斯拉电动汽车获得的税收减免已经减少了一半,为3750美元。

对于德国豪华汽车品牌来说,Model 3在欧洲获准交付无异于是一种压力。特斯拉Model S车型的销量就击败了梅赛德斯-奔驰 S级等旗舰款轿车。在Model 3的带动下,特斯拉有望在宝马、奔驰和奥迪统治的高端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在第三季度致股东的信中,特斯拉称:“欧洲中型高端轿车市场的规模比美国大两倍多。”2018年,特斯拉Model 3成为美国最畅销的豪华汽车,销量超过奥迪Q5、宝马3系等其他知名车型。

责任编辑: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