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像国内首推AI刷脸注册,帮你更快找到对的人

01-24 12:47 | 经济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何明)2018年12月20日,国内第一个应用人工智能和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账号注册的真人社交平台“像像”诞生。2019年1月22日在北京举办的“AI连接爱”媒体交流会上,与会者见证了像像AI刷脸注册系统的认证效率。记者下载像像APP后,多次试图用他人照片作为头像,但没有一次能够注册成功,不论虚假“照骗”怎样变换戏法,都绕不过AI刷脸注册系统的“火眼金睛”。

AI(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正在推动着各行各业发生深刻变化,在方方面面影响着人们的工作、娱乐和生活。像像AI刷脸注册系统的上线运行,标志着“虚拟”的社交网络在AI技术的帮助下,在婚恋交友领域开启了“虚实融合”的进程,AI技术开始为大众婚恋交友保驾护航。

回顾这些年的社交创业经历,“像像”CEO陶剑感触很多,如何去伪存真,有效提高社交空间的信噪比,真正为用户创造有价值的连接,对社交创业者来说是最大的挑战。为了真切了解网络交友的各种乱象,他带领团队,仔细核查过500多万条举报线索,处理了1.8万名涉嫌传销、欺诈的交友用户。

人脸识别和身份认证技术确保了社交用户的“身份真实、头像真实” 。通过AI技术的智能化过滤,社交平台从源头抓起杜绝网络诈骗,对肃清网络乱象有利。运行数据显示,通过AI技术的应用,像像在用户身份验证、不良信息过滤等平台运营方面收效明显。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在像像真人平台上已有一万多对用户成功牵手。

作者:何明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