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经民:上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今年要翻倍

01-24 08:23 | 汽车来源: 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自2018年3月荣威Ei5上市以来,这款“全球首款电动旅行车”销量持续走高,创造了销量超万辆的纪录。(资料图片)

2018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持续增长与国内汽车整体销量下滑形成鲜明对比。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在2018年累积销售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市场规模占据了全球新能源车销量的半壁江山。

尽管数据一片大好,但作为2020年底新能源汽车补贴全面退坡的前一年,2019年政策如何调整对于新能源产业格外关键。有分析指出,在补贴政策的引导下,更大续航里程、更高能量电池密度的新能源汽车可能迎来井喷,新能源车市场将出现更加激烈的竞争局面。

自2018年3月荣威Ei5上市以来,这款“全球首款电动旅行车”销量持续走高,创造了销量超过万辆的纪录。日前,全新升级的荣威Ei5在北京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2.88万~15.88万元。

据介绍,新车不仅实现外观、配置升级,还在续航方面大幅提升,综合续航里程达420km,最大续航570公里,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电动车长续航的需求。

在活动现场,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车和所有衣食住行产品一样的,好看不好看十分重要。当然,光好看也不行,还得好用,好看好用要结合起来。”

外观上,全新荣威Ei5采用了箭翎C位大灯,让前脸更加俊俏、时尚,而且荣威Ei5依托全球首款纯电动休旅车专属构架打造,解决了市面上的很多“油改电”车型局促空间、外形不好看等消费痛点。

在续航方面,全新荣威Ei5采用“绿芯”新能源科技,搭载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与上汽BMS电池管理软件,加上智能热泵空调和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实现综合续航里程420公里,最大续航里程570公里。

俞经民介绍说,在不久前进行的冬季实测中,全新荣威Ei5在室外温度-4℃、车辆选择Normal模式并全程开启热空调的情况下,实现了341公里的续航。此外,全新荣威Ei5还拥有40分钟充至80%电量的充电速度,进一步解决续航烦恼。

针对用户出行途中找不到充电桩或者找到了充电桩却不能用的尴尬,全新荣威Ei5搭载了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在电量不足时可向用户提供周边充电桩的位置及使用状态,充电过程中该系统还能提供周边美食等服务信息。在安全性配置上,新车也实现了全面升级,不仅新增了LDW车道偏离辅助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SAS车速辅助系统、大灯远近光自动切换等多项智能安全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在移动出行领域,上汽乘用车也加紧了布局的步伐。在荣威Ei5上市的前两天,上汽旗下电动汽车分时租赁EVCARD在南京投入了1万辆荣威Ei5,正式投入运营。据了解,EVCARD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品牌,截至去年年底,EVCARD已进驻全国64个城市,运营车辆超过4.5万辆。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28年来首现销量下跌,但上汽乘用车却实现了超70万辆的成绩。在被众多新能源车产品视为“必争之地”的北京市场,2018年上汽荣威在ERX5的基础上新增了Ei5和MARVEL X两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全年销量达到6928辆,同比增长209%,全年销量排名进入前三。俞经民向记者直言:“2018年,上汽乘用车交付了9.7万辆的新能源车,2019年我们的目标则是翻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记者 钟天骐

责任编辑: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