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投资电池能源公司Forge Nano1000万美元

01-25 10:15 | 汽车来源: 中国网汽车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近日投资了一家名叫Forge Nano的美国初创公司,投资金额为1000万美元。该公司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新能源电池应用涂料。目前投资协议并未生效,有待当局批准。

据悉,Forge Nano公司2014年创立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目前公司正在研究一种名为缩放原子层沉积(ALD)的工艺技术,该技术旨在增加电池单元的能量密度。

近年来,大众推出了I.D.、I.D. Crozz等一系列纯电动概念车,但作为传统车企,其面临的最大阻碍便是电动车领域的技术储备不足。此次投资Forge Nano公司,大众可以在技术上弥补自身缺陷,也对提升未来产品的竞争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几年大众将陆续推出20多款全新电动汽车;另外,大众汽车正在全球扩建工厂,预计到2025年之前电动汽车年销量将超过100万辆。

责任编辑:王京辉